Threeimages

查看详情

2013 扬州 湖滨名都

拍摄项目:湖滨名都
拍摄地点:扬州
摄       影:三像摄/张静
设计公司:   上海无相室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室内空间拍摄最怕高和矮,高或许大家都很好理解,那么矮为什么惧怕呢?层高低而又开间大得空间比高的空间更可怕,让我觉得无从下手,想要用广角来表现空间的大,恐怕画面里只有地板和天花板,想要表现内容则无法表现整个空间,我也为此伤透脑筋。还有一种空间也令我无从下手,那就是家具均匀分布的正方形空间,一样是无法从“全”下手。这些对我而言的无奈却经常是很美的空间,无从下手的美丽要从手指尖溜走多可惜!曾经记得有位做橱柜经商的朋友在很多年前跟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国外家具画册上的照片,家具与家具之间具有对话感。”以前只是觉得有意思,现在我把它理解为互动感,这种互动感来自于对物体本身的理解。同样的道理,室内家具的摆设应该也是具有互动感,室内功能的分布也应该具有互动感,那么我为什么不跟这个空间互动一下呢?

热度(5)
©Threeim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