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images

查看详情

拍摄项目: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水岸山居
空间性质:酒店   
拍摄地点:杭州
摄       影:三像摄/张静
设       计:王澍


最近与一些同行交流,聊到建筑空间摄影师这个职业到底是个什么样的职业?什么样的工作状态?又是什么样的心态?聊到这样的话题,大家都有着同样的感触,苦水很多,乐趣也很多。

建筑空间摄影师是一个到处游走的职业,不管冬天多冷夏天多热,不管下雨还是大太阳,说走就走,随时可能出现在城市的某个角落,也随时会出现在人烟稀少交通不便的偏僻乡野。即使是这样几乎所有的职业摄影师都是乐此不疲的,痛并快乐地热爱这份自由的职业。

建筑空间摄影师这个职业是个脑力活,也是个体力活。作为这个行业中为数不多的女性经常会遇到惊讶的眼光和亲切的忠告。从事这个职业的人基本都会有些身体病痛,胃、腰、颈椎、膝盖,这四个部位基本是逃不掉其中之一了,我,当然也是逃不了。即使是这样,依然坚持着自己的信念,手中永远都不会放下那台心爱而又沉重的相机。

建筑空间摄影师是一个需要解决很多问题的职业,不单单是按几下快门而已。在每一次的拍摄过程中都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满天空飘、必须移走却移不动的绿植、坏掉的灯光,没插座的台灯....数不胜数的问题。协调各方,解决问题才能顺利完成项目拍摄,真是个考智商考情商的职业。即使是这样,在朋友圈依然经常看到精彩的作品。 


热度(13)
©Threeim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