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images

查看详情

拍摄项目:老上海风格会所 

拍摄地点:上海

摄影团队:三像摄/张静、陆彬

设计团队:陆震峰、陆彬

首先请大家仔细阅读一下项目信息,对!是同一个人!我们的团队里有两位成员从事过室内设计。今天就简单讲讲空间摄影表现中与室内设计息息相关的两个方面:空间关系和空间气质。

今天得空上mt-bbs互动,看到这样一句评论:

建筑摄影基本分成两类,一类写实主义,重要还原设计者的想法,照片服务于专业或商业领域,另一类平构主义,主要是摄影师的艺术性再创作。可怕的是介于两类之间的作品,主要出现在酒店的官方宣传照中。

首先我很认同这个观念,不过应该先区分一个概念,酒店官方摄影不属于建筑空间的范畴,是酒店用于经营、营销及自我形象包装的一种方式,因此经常会有人物为主的场景表现。不管是“写实主义”还是“平构主义”都是建立在对空间和设计的理解。

空间摄影首先要表达的是空间本身,而空间本身应该需要两方面的表现,一、空间关系,二、空间气质。空间关系又涵盖了建筑本身的空间和室内设计的功能空间,对于空间关系的表现首选要基于对空间的理解,读懂空间和设计至关重要,对于这点,我们的团队成员给了我很多意见和建议,不止是在平时,拍摄过程中更是给我很大的帮助。空间气质则主要表现在装饰设计、软装摆设、灯光等,从平面角度考虑就是色彩、材质和氛围的表现,对于这方面的基础依然归于室内设计,在拍摄过程中灯光的布置、摆设的调整,色彩的控制都要尊重室内设计本身。我们需要做的是表现优秀的设计而不是去破坏设计,拍摄前所有的工作是理解空间再帮助提升空间。

借此机会感谢我们团队中的两位小伙伴,谢谢你们给予我的帮助和支持!三像摄的成长离不开你们!

 


热度(2)
©Threeim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