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images

查看详情

拍摄项目:味见日本料理餐厅

拍摄地点:长春

摄影团队:三像摄/张静、陆彬

设计团队:黑泡泡设计 

【摄影师随笔】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空间摄影有一个很有趣的特性从一开始就一直吸引着我,直到现在我依然觉得很有趣。一般来说拍摄目标应该是在镜头前面:人像、产品、包括建筑等等,不管这个目标有多大多小你都可以看到它一个完整的姿态。而空间摄影却是镜头在拍摄目标体内,这个目标往往是由几个空间组成,错落穿越,互相联通,每个单独空间之间既有独立性又有关联性,因此需要一组照片来进行描述。

摄影师置身其中,那是入了局,要想看清这个空间难度有点大。所以我经常会想如果像其他领域一样拍摄目标在镜头前,那么对于全局的掌控和诠释会更容易些,项目完成的也会漂亮些吧?那又为何不可以让自己置身局外清醒清醒呢?从户外看室内,从一个空间看另一个空间,我像一个旁观者一样,只是观察不需要相机。


热度(3)
©Threeim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