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images

查看详情

摄影师随笔2015.4.28    半个摄影师

数码时代的到来,摄影有了新的定义,更简单,更自由,更方便,人人都是摄影师;摄影师也有了新的定义,拍摄只能算是完成了摄影的一半,那么另外一半呢?是后期。

胶片时代,拍完照片便将交卷送去冲印店冲印,等待伴随着一种期待和欣喜,殊不知冲印其实是第二次创作。在大学时我有幸学习过135相机黑白照片的冲印技术,底片的冲洗,照片的放映,每个环节都可以影响到最终的画面效果。

数码时代,拍完照片电脑导出便可看到画面效果,追求画面更完美效果的摄影师会采用软件进行再次创作,也就是数码后期(也被称作为数码暗房)。

胶片时代的摄影师会拍不会冲印恐怕只能算是半个摄影师;那么数码时代的摄影师会拍不会后期处理也同样只能算是半个摄影师。

我喜欢自己完成后期,从最初的感动到拍摄表现、再到后期的再创作应该是一个完整的过程,严格意义来说后期是用来完成这个最初的感动。这个感动发自自己的内心,又有谁能代替完成呢?

【拍摄故事】

这个项目是与上海遐舸设计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拍摄前有一个简单的沟通,但是设计师始终没有给到我很明确的要求,让我欣慰的是设计师不对我的拍摄做任何限制。不得不说一下这样的客户并不多见,也不得不说一下没有限制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创作挑战,因为我是自由的,所以我会用特殊的方法进行作品定位与创新。在此谢谢设设计师!

【作品欣赏】

拍摄项目:九龙仓

拍摄地点:苏州

摄影团队:三像摄/张静、陆彬

设计团队:上海遐舸设计


热度(6)
©Threeim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