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images

查看详情

【摄影师随笔】2015.6.22   学会放手

上个月有拍摄到一个全白的空间,家具颜色重,却给拍摄带来了很多问题,但是最大的问题并不在于家具,而是在于地面墙面天花全部白色的层次表现,搞不好就会变成一个平面,没有层次没有节奏。

后期出片的时候,大家都会运用多张合成,亮的补暗,暗的补亮。看起来很合理,但是补完是不是会发现很多问题?一般空间的表现大多会采用画面全部清晰的方式来拍摄,那么在填补了高亮部分和暗部会怎么样呢?没有节奏、平淡无奇、没有氛围,甚至于画面打不起精神等等等等。那么商业空间表现的画面真的需要每个角落都清晰可见吗?我倒觉得未必,画面应该有视觉引导力,也就是画面中心,其他的该放手还是要放手,填补高亮和暗部,只要让画面得到视觉上的平衡,而不是要补平。


【作品欣赏】

拍摄项目:富力运河十号

拍摄地点:北京

摄影团队:张静 陆彬

设计团队:广东卓艺


【拍摄故事】

这个空间可以很亮也可以很暗,按照设计师的要求,最后出来这样一个暗调的氛围表现。不过这个空间真心是暗,为了保全投影氛围,主灯源拍摄时都没有打开,就这样变成了弱光拍摄。为了能够更好地控制现场光线的强弱关系,每张照片几乎都是30秒的长曝光,光线的人工干预和重塑在这次项目中得到了一次强有力的演练。





热度(3)
©Threeim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