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images

查看详情

2012 上海 浦东四季酒店 总统套房

看过太多国外的资料,回过头来看看《精品家居》吧,能看到国内空间摄影发展的必然趋势。摄影师们还纠结在超级大广角吗?还纠结在灯光里吗?有幸与《精品家居》主编畅聊一下午,收获不少,解决我不少疑惑,同时也坚定了自己。在这里谢谢主编!

白天拍摄室内空间,大家都可以在国外的照片里看到窗户外面的白光,也有很多摄影师喜欢傍晚的蓝光,你可知道,不在傍晚也有蓝光可见。要知道照片的精彩与否与细节有关,与明暗对比度有关,更与色彩对比度有关。服装设计中的撞色对比运用,软装设计中也有这样的对比运用,那么在摄影中自然也需要运用。

色彩对比可以让照片显的更加生动活泼,在空气感强烈的白天拍摄,室内灯光点缀,室外冷色自然光,自然的对比色存在,看你怎么捕捉,怎么调和。这个时候的相机就像个调色板,而拿笔的是你——摄影师。你敢不开灯带吗?你敢不开主灯吗?你怕失去什么?你怕得不到什么?不开灯的全自然光,拍出安详宁静的灰调子,材质的表现,色彩的真实还原,或许哪一天在国内会变成主流。你尝试过冷调子吗?时间家居冷掉表现,很特别,或许可以尝试。

空间需要赋予生命,需要生命气质,我们是将她的生命力表现出来的人。

热度(1)
©Threeim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