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images

查看详情

【摄影师随笔】

2017.3.13  空间拍摄之初识——正视空间

     今天这个话题有点奇怪,好像跟摄影没什么关系,我却一直很重视。长期服务于设计公司的我看过太多的好作品,当然也会遇到不少不上镜的作品。当看到一个好项目的时候谁都会兴奋会激动不已吧,当然我也不例外的;那么看到一个不怎么优秀的作品呢?会有什么反应呢?

     首先,带着情绪工作一定是对工作结果有直接影响的。在开拍之前对空间的观察和认识之后,我需要的是正视这个空间,不能因为项目好而兴奋过头,失去理性分析而单凭感觉走;更不能因为项目不好而喋喋不休的抱怨难拍或者不出效果。或兴奋或抱怨或牢骚都是会对拍摄有直接的影响,因为我觉得拍摄的过程是感情输出的过程,情绪会直接反应在照片中。其次,个人喜好占上风一定是对工作结果有直接影响。每个人都有偏爱,有自己喜欢的设计风格,也会有自己不喜欢的风格,当然我也不例外。当我面对他们的时候我需要的是撇开这些情绪的冲动来正视这个空间本身。

      正视空间的基础来源于理解空间之后的理性与冷静,作为摄影师我没有理由去批判一个空间作品的好与坏,我所需要做的是将空间给我感动的部分表现出来,使照片优于现场、给空间加分。好项目拍出好效果或许并不困难,随意抬头转身都能找到好镜头,却也会容易迷失空间的表述逻辑或缺乏斟酌就按下快门。而相对不理想的设计作品对我而言一直是视为一种挑战,需要对空间作出提炼并以一定的技巧和手法来表现优点、弥补不足。

 

【作品欣赏】

拍摄项目:上海喜盈门建材商城

拍摄地点:上海

摄影团队:张静

室内设计:上海大隐室内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拍摄故事】

这是我第一次拍商城,所以印象特别深刻。跟着设计师看场那天走完整场几乎是没有什么思路的,回家后就回忆现场并做下笔记如下图:

大概感受及重点分析完之后基本拍摄思路也就出来了,之后就是角度的问题。拍摄当天,我先在每个角落都走了一遍,重点空间还蹲点一样蹲了好一会,对空间有一个彻底的熟悉度,感觉到位了才开拍。


热度(1)
©Threeim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