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images

查看详情

2017.5.22  空间拍摄之拍摄——拍还是P?

      多年来的摄影工作练就了一身的强迫症,经常会听到有人跟我讲:这个p一下,那个p掉嘛!我想圈里的朋友看到这句话都懂吧!而我,有句话在工作中常挂嘴上:能在现场解决的问题不要放到后期去解决,ps不是万能的。这句话意味着在现场要做很多事情:保洁、清理现场、光线控制、软装摆放等等,真的是辛苦了我的助理们。

       强迫症问题之一:保洁。灰,一定要清理干净,因为它对于画面的影响最为直接,也有很大的可能是没有后期修复的可能性。

       强迫症问题之二:清理现场。现场清理的越干净,画面就会越干净,原则上一切与画面无关的人和物都需清理。

       强迫症问题之三:光线控制。现场光线经过观察之后,多余的光线也要进行处理,以免光线太多混乱,拍摄时难以控制。

       强迫症问题之四:软装摆放。软装除了恢复原样以外在拍摄过程中还需要根据画面构图和色彩搭配做调整。

       … ...以上这些工作都需要细心对待,这些都是拍摄前由助理来完成,接下来的胆大心细的活则是由助理协助摄影师完成。

       机位架好的同时开始构想后期的最终效果,一边拍一边在心里可以过一遍后期了,预想的最终画面效果了然于胸。每一个角度的每一个细节,包括光线角度控制、光比控制、软装调整、颜色搭配、画面构图等等一系列问题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做到精准把握。

      我相信现在电脑科技很厉害,但是以上这些问题恐怕都不是能p出来的,我从来都不认为照片是p出来的,画面的掌控应该是在前期而非后期,这才能保证真实性,这才是摄影。

 

【作品欣赏】

拍摄项目:G&A会所

拍摄地点:上海幸福里

摄影团队:张静  

室内设计:G&A  集艾室内设计(上海)有限公司

 

【拍摄故事】

       大冬天,顶层的水池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一边玩着冰一边等着G&A设计总监黄全先生来现场沟通。黑白两极色加上老竹子地板刚柔并济、艺术品林立一看就是黄总亲手精心布置。整个空间光线通透性非常好,这种风格又不适合有灯光,在这样的条件下最可怕的大概是怕画面出来又平又灰。


热度(1)
©Threeim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