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images

查看详情

2013 上海 复地御西郊  

拍摄项目:御西郊
拍摄地点:上海
摄      影:三像摄/张静
设计公司:  葛乔治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突然觉得每完成一个项目就像是写了一篇读后感,而每一个建筑空间就是一本书。到达拍摄现场看到建筑物就好像看到了这本书的封面,拍摄前空间浏览就好像是看一遍书的目录,拍摄的过程好像是读书的过程,拍摄结束就好像看完了这本书,后期修片则是回味总结了这本书,在发布作品的时候就好像是写了一篇读后感。

每次拍摄前看完整个空间后,我就会在整个空间里肆无忌惮的画着长方形。呵呵,那是我的取景框。当定好机位的时候,拍摄一张照片的过程就是对这张照片中所有建筑细节的仔细阅读。而到收工的时候,我经常会有再读一遍的心情。
御西郊,地处上海西郊宾馆的后花园,地理位置优越,闹中取静,自然价格不菲。拍摄当天天气晴朗,这御西郊的地理位置加上这晴朗的天气,让我遇到了棘手的问题,当时,我有点讨厌阳光。啊…你不是最喜欢阳光了吗?肯定有人会这样问我。是的,我讨厌了。户外大片的绿色在阳光的照射下将绿色反射到了室内,绿色....这个时候并不显的美。这不是白平衡和后期可以解决的问题!!这雍容优雅的新古典要蒙上一层绿色该变成什么样?我最后的给自己的答案是:没有解决不了的技术问题,只有永远需要追求的艺术问题。

热度(3)
©Threeimag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