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eimages

查看详情

【摄影师随笔】2016.3.27 设计知多少?

 

       看这标题大概是觉得我要讲点什么关于设计的,其实不然,我要讲的还是摄影。空间摄影大多数来说是为表现设计而存在,那么我们拍摄的出发点也在这里,拍摄视角的根本应该也在这里。

       在网络上翻看资料的时候,经常会看到一些非常低的视角,低到几乎没有地面了;也有很高的视角,高到几乎没有了天花板;还有我一向都比较害怕的 大广角竖构图,夸张变形一目了然;当然还有其他奇怪的视角说不太上来,我就不一一举例了。然而这一切的一切,最近有了点颠覆思想!梁志天先生要求的低视 角、爬很高要拍摄到户外水景、为空间穿透性所取的镜头、超上扬朝下低的变形视角以及那些很难让人理解的细节~~在近日的项目拍摄中,我开始琢磨为何高?为 何低?为何这样?为何那样?其实,总而言之言而总之都归根到同一个点:设计表现!这是我想说的其一。

       其二,既然从设计表现出发,设计风格那就会是影响画面风格的最大因素。适合灯光、适合自然光、适合暖调、适合冷调等等…正确的搭配才能真正表 现出设计本身,因为我始终都相信摄影可以将“是”拍成“非”的,而空间表现需要“是”而不是“非”。我们需要比现场更好而不是彻底改变现场。


【作品欣赏】

拍摄项目:杭州绿地中央广场

拍摄地点:杭州

摄影团队:threeimages 三像摄

项目委托:上海飞视设计


【拍摄故事】

       这一两年智慧办公开始盛行,单独的一个个小小玻璃房很有电影里的感觉,加上流畅的曲线,很有未来感。室内线条明朗、动感很强,因此我将窗帘放下来,屏蔽了所有外面的景色,不至于打扰到这个未来世界。

说起来,这个项目拍摄的时候杭州高温达四十度,第一次去没拍成,因为没空调,第二次去又险些没拍成,还是因为没空调,好事多磨最后顺利完成并且效果不错。感谢各方领导的协助!!!


©Threeimages | Powered by LOFTER